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于南北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2019-02-25    文字: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党委宣传部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2月25日早晨7:00,我校在南北校区卓越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仪式。

南校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在那抹冉冉升起的鲜红色映照下,卓越楼的轮廓逐渐清晰。全场师生用庄严而动情的目光注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由来自北校区青合乐、南校区王智宏等同学带来的国旗下的朗诵《爱国》。古有屈原岳飞血肉之躯筑就爱国佳话,今有内大学子一腔报国热血整装待行。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便是青年大学生最好的爱国。

北校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沐浴在红旗下,让我们秉承“求真务实”校训,弘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爱国、担当、奋斗,凝聚磅礴力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8级数学科学学院刘孟哲同学说:“参加今天的升国旗仪式,我内心非常激动。升国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体现,让我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青年大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级化学化工学院彭宇娟说:“参加升国旗仪式,看着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我们青年大学生心中对于祖国的崇敬和热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