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二)2018-12-20    文字:宣传部

 

披荆斩棘、砥砺奋进,40年改革开放铸就伟大飞跃。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十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总结九条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指引前进道路。我校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反响热烈。

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建涛说,我1974年出生,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我也从一个无知孩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名科技工作者。改革使科技发展迎来了春天。小时候,在课本中初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长大后在工作生活中、在国家的飞跃发展中深刻体会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改革成为改革开放大战略的一个缩影,发挥了先锋、引领和试验田作用。在今天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上,被表彰的杰出贡献者100人中,也有不少来自各行各业科技、教育战线上的优秀代表。40年来,我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实力伴随经济发展同步壮大,为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倍感自豪,愿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而贡献微薄之力。

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王乾宇博士说,中国的改革没有经验可循、没有既成的路径可走。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在实践中总结规律、用规律指导实践,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也铸就了改革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把改革进行下去,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宋学莹说,从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个年头。这40年里,整个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的各项事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各行业各领域纷纷涌现出大批模范人物,这些模范人物也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身上的责任和担子越来越重。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向先进模范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哲学学院张晓楠老师说,今天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祝日,和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在人民大会堂现场直播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00位“改革先锋”来自各行各业,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中国的发展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视为己任,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联系在一起,要向100位“改革先锋”学习。不断发展的中国需要更多的有志者投入到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中。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集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中华儿女要继往开来,积聚能量,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的奇迹。

蒙古学学院学生敖红丽说,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通过观看直播,我对那些为改革开放而奋斗终生的前辈们感到十分崇敬,有了他们的奉献,才有了新时代的光辉。中国的改革开放证明了我国人民永远不会被打倒,会在艰难坎坷的道路上发出自己的光芒。观看会议的时候我听到老师们说他们经历过改革开放,我也在心里想要是我也在那个时代该有多好,这样我可以跟自己的祖国一起见证这四十年来的辉煌发展。在未来,我也将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期盼能看到自己奋斗历程下改革开放书写的新篇章。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冯亚南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了,在这四十年里,中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中国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改革开放也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了好处。回顾以往的四十年里,风雨兼程,一路艰辛汗水,在这四十年里,时代楷模,以及各行各业的先锋人才,不断涌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的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在改革开放以后的道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王佳琪说,改革开放,是改变十几亿人命运的“旷世之旅”。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经济特区的设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确立、“一国两制”方针的提出、实行“西部大开发”、举办“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与“上海世界博览会”、“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等等桩桩件件的大事,让我们不断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改革仍在继续,前方困难重重,我们应当投石问路、逆水行舟,让祖国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化,相信我们的改革之路一定会更加辉煌、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昌盛。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