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春秋 > 历史上的今天 > 正文

七月2018-03-09    文字:

71

 

197871 根据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及高教政策规定,校党委决定改变学校现行体制,撤销革委会和系领导小组,撤销学校“三部一室”,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并设立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总务处、教务处、科研处、设备处、保卫处、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武装部。

 

198171 学校各单位开展纪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60周年。

 

199871 正式启用内蒙古大学校徽和内蒙古大学校旗,以作为学校的正式标志物。

IMG_256

199971 生物系教授刘钟龄荣获地球组织委员会授予的第三届地球奖,这是内蒙古大学第一位获得此项奖励的科研人员。

3435

 

200171 内大“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200871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2008年全国 “低维拓扑”研讨会开幕式在综合楼0412举行。我国著名拓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姜伯驹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诗宬教授出席开幕式。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联贵教授主持开幕式。

IMG_256

 

200971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的专题讲座。

IMG_256

 

201371日—4 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院长杰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千人计划”获得者、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研究中心(SUCCESS)主任邬建国教授组织,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SUCCESS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景观可持续性科学国际研讨会——内蒙古大学站”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及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校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交流了景观可持续性科学理论与实践,对于促进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推动国内外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

 

72

 

199572 学校为生物系教授、著名植物分类学家马毓泉先生举行从事植物学教学工作50周年暨80寿辰庆祝大会。

 

199872 出台《内蒙古大学科技工作量考核暂行办法》和《内蒙古大学科技工作量化标准暂行规定》。

 

200672 第十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来自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的主题为“环境与发展”,内容涉及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对中国、澳大利亚以及中澳政治和经济关系发展的作用和影响。与会者还就政治、经济、语言文学与文化、少数民族与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专题进行了研讨。有80多篇论文在会上交流。

 

73

 

197673 校党委开会研究7月份工作安排和分校定点问题。

 

200573日和6 在内蒙古旭日生物高科技股份公司良种牛繁育基地诞生了两头体细胞克隆牛“蒙克1号”和“蒙克2号”。

 

200873 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在学术会议中心会见了美国州立学院大学协会国际教育科艾琳·杰克森女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吴早凤女士、美国州立学院大学协会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调员李苏菲女士一行,双方就“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等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亲切交谈。

 

201073 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的“微分方程、谱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ICDS2010)”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开幕。

 

74

 

200674日—9 美国密苏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Barton Wechsler教授为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师资培训。

 

200874 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成立庆典仪式。

  IMG_256

IMG_256

 

75

 

196875 1967届毕业生开始分配。

 

200275日—77 CALIS中心联合目录数据评审专家委员会一行10人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进行了由C级馆(全国92 )升为B级馆(全国29个)的评审工作,同意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由CALIS联合目录数据中心C级馆升为B级馆。

 

76

 

197876 香港中文大学部分学生来校参观。

 

199576 自治区政府向国家教委报送了由宝音德力格尔副主席签发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内蒙古大学申请进入“211工程”进行预审的函》。

 

200976 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我校与台南大学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签字仪式隆重举办。

 

200976 “全国省()属综合艺术学院第十五次交流协作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开幕。来自南京、吉林、云南、山东、新疆、广西、解放军、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IMG_256

 

77

 

195877 学校进入整风第四阶段,在师生中开展拔白旗、插红旗活动。

 

196577日—10 全校进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10余名教师介绍了本系教学改革经验。

 

20007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副书记黄菊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刘明祖的陪同下来内蒙古大学考察。黄菊视察了学校的蒙古学信息处理中心、蒙古民族文化陈列室和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6198

6203

6211

200277 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院士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事部、科学技术部授予“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78

 

199778 内蒙古大学人文学院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学院由原汉语系、历史系和哲学系组成,成立后的人文学院下设三个系:汉语与大众传播系,历史与旅游系,哲学与社会管理系。石斌任院长。

 

200478 微分算子、微分方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200878 我校在蒙古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蒙古文正字法呼和浩特地区学术讨论会。

   与会学者就蒙古文正字法的规范原则、以及蒙古文正字法的规范方案及其修改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学者充分肯定了课题组阶段性研究成果。并且,希望在此次研究基础上规范现代蒙古文正字法,争取早日通过政府批准试行。原内蒙古自治区出版局局长苏日格勒图表示,希望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尽可能和《正字法词典》的编纂工作结合起来,为蒙古文正字法进一步得到规范的同时为蒙古文正字法词典的编写工作提供标准。

 

200878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由208名火炬手在呼和浩特市传递,我校教师汗·格日勒图教授、贺希格吉日嘎拉副教授和我校学生塔娜分别作为第50156168棒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

 

 

79

 

195979 在蒙古人民共和国专家乌力吉胡图克即将回国之际,学校召开座谈会,征求专家对内蒙古大学工作的意见。

 

199579日—16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托,内蒙古大学承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1995年数理科学部项目评审会。

 

199979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院宝音德力根博士撰写的毕业论文《十五世纪前后蒙古证据部落诸问题研究》被评为首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200879 由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中国动画协会创意发展中心、内蒙古动漫产业研创发展中心、我校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民族题材动漫产业研讨会暨高校学生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

IMG_256

 

201079 《内蒙古大学》报获评“全国高校优秀校报”。

 

201179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中国少数民族史专业博士生导师金海同志于2011792310分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因病不幸逝世,享年56岁。

2011716日上9:00,金海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殡仪馆举行。自治区领导、金海同志的生前友好、同事、学生和内蒙古大学各单位、各部门的负责同志,金海同志的家属、子女及亲属等300余人参加了告别仪式。

自治区党政机关领导、我校党政领导、兄弟院校以及部分学术团体的代表出席仪式并敬献了花圈。

 

710

 

1978710 校党委开会研究校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教师职称评定、迎接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等事项。

 

1989710 学校隆重举行草原与环境科学楼的奠基仪式。

 

2000710 交通部呼和浩特交通学校并入内蒙古大学,组建内蒙古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09710 2009年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七届年会暨高层论坛在我校学术会议中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开幕。

此次论坛共收到国内专家学者论文近60篇,论文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的热点问题进行论述,主要包括当代中国对外战略,中国特色外交理论创新,国际政治多元化,全球化、国际金融危机与当代中国的国际定位,中美关系中的苏俄因素分析,中蒙关系60年:在交流与合作中发展,当代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形势下的奥巴马政府等。

IMG_256

 

711

 

2002711日—14 外国语学院加拿大研究中心成功召开了首届“美洲印第安人与中国北方民族文化对比研讨会”。

 

2006711日—19 学校面向各年级学生开设《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

 

2008711 天籁草原——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首届音乐节开幕。

 

712

 

1979712 校党委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清格尔泰,全国政协委员布林贝赫、师树简同志介绍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会议情况。

 

2005712 国家数学物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713

 

1992713 中国马铃薯种薯生产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2000713 “三北”(华北、东北、西北)、四川地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来自24所髙校的4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714

 

    1984714日—18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校长顾问、物理系教授钱致榕一行四人来内蒙古大学访问。

 

715

 

1960715 中共内蒙古大学党委通过了题为《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发动群众彻底解放思想争取教学改革更大胜利》的决议。对学校以后的教学工作重新作了安排,盲目地提出了“按照高速度、高标准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提出建立教学、科研、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强调学生要一专多能。

 

19767月中旬 在“开门办学”的浪潮中,学校计划将部分系和专业迁到萨拉齐以南的碱滩上,生物系、政史系先走一步,遭到了教职员工的抵制。

 

1978715 召开全校文科教师会议,传达全国文科教学工作座谈会精神。

 

1992715日—20 学校召开了党建与改革工作研讨会。

 

1995715 日本阪南大学与内蒙古大学草签了校际学术交流协议。

 

1999715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王怀玉带领的新疆教育考察团来内蒙古大学考察。

 

1999715日—17 由内蒙古大学、多伦多维多利亚大学及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共同举办的诺思洛普•弗莱研究国际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中外学者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收到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印度、土耳其等国学者提交的论文30余篇。

 

2007715 全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召开。研讨会由我校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蒙古学研究中心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协办。大会由我校法学院院长丁文英主持,我校副校长杨劼教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乔小南、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月虎、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敖日其楞、自治区法学会副秘书长斯琴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围绕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立法研究和经济自治权的配套立法与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经济发展展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50余名专家应邀参会。

 

2013715日—16 “中国道路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13年年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承办,《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中国理论网协办。

 

716

 

2009716 2009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IMG_256

 

717

 

1993717 国家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教委“211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忠烈会见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一行。王忠烈表示支持内蒙古大学争进“211工程”,并希望内蒙古大学发展对内蒙古经济建设能直接发挥作用、有影响的专业。

 

1994717日—19 日本晃文堂株式会社董事长小田车先生一行访问内蒙古大学,并向蒙古语文研究所赠款100万日元。

 

1996717 学校召开大会,由党政主要领导对迎接“211工程”预审进行整体部署和动员。

0037

 

2009717 2009年度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会议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

 

2011717 中国•蒙古族民歌艺术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在艺术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呼和浩特、包头、通辽、呼伦贝尔、赤峰、鄂尔多斯、锡林郭勒、阿拉善等地的数十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提交论文共128篇,其中蒙古文论文26篇,长调论文57篇,短调论文71篇,其它综合类论文十余篇。参会代表146人,宣读评议论文75篇。与会学者围绕蒙古族短调民歌、长调民歌的历史发展、文化背景、地方传统、美学特征、民俗语境、音乐形态、演唱技法、术语概念、唱词特点、表演传承人,长调曲目、教学研究、保护传承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最后,杨玉成博士还就此次研讨会提交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综述。    

 

718

 

1977718 瑞典友联代表团到校访问。

 

1983718 学校第三期文研班(蒙文)举行毕业典礼。

 

199771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为内蒙古大学建校四十周年题词——“办好内蒙古大学,为民族繁荣科教兴国贡献力量。”

 

2005718 内蒙古大学学生“牧歌合唱团”在全国大学生第一届艺术展演上获得二等奖。

 

2008718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建国副研究员入选2007年全区深入生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科技人员,受到内蒙古党委、政府表彰。

 

2008718 哈佛大学师生一行21人访问我校,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树教授参加了交流会。

 

2013718 “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产品赠送暨我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上线仪式”在我校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发布的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产品实现了:专业的蒙古文排版功能,支持从左到右竖排,支持蒙、汉、英等多语言文字混排;支持ISO/IEC10646蒙古文编码国际标准,符合我国GB/T 26226-2010《信息技术蒙古文变形显现字符集和控制字符使用规则》国家标准;从系统层实现了对蒙古文显示和字符自动选形支持,集成了最新的蒙古文输入法和字库。

IMG_256

 

719

 

    2009719日—26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在青岛隆重举行,参加比赛的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附属中学等艺术学校表演的《心中的苏力德》获得铜奖。

 

720

 

1959720日—810 全校600余名师生共同奋战,开挖人工湖。

 

1965720 历史系和马列教研室合并成立政治历史系,下设理论、历史两个教研室和蒙古史研究室。党委宣传部长林阳兼任系主任。

 

1979720 日本蒙古学教授小泽重男、清松源一应邀来内蒙古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1998720日—24 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协作会第十次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所地方高校的75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1999720日—23 全国高等学校教材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5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02720 内蒙古大学被评为全区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院校。

 

2002720日—27 应中国工程院院士、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教授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30人来学校考察。

 

2003720日—27 蒙古学研究中心承办的2003年度民族学、社会学重点研究基地联席会议召开。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及8所院校民族学、社会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举办了以“民族学、社会学论坛:西部大开发中的民族学与社会学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论坛。会议期间还前往元上都、西乌珠穆沁草原等地进行了蒙元历史文化和草原风情考察。

 

2007720 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奠基仪式在满洲里市隆重举行。

 

2008720 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于2008720日上午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学院主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揭牌庆典仪式。

IMG_256

 

2009720 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教授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会见了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兼所长陈永发先生、台北故宫博物院图书文献处编辑、助理研究员陈维新博士、宜兰大学同识教育中心教授兼主任、佛光大学宗教学系教授陈旺城、清云科技大学欧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侍建宇等一行五人。 

IMG_256

 

721

 

1987721 蒙语系的巴·布林贝赫等5同志获自治区第二届文学创作索龙嘎奖,陈乃雄获翻译奖。

 

2000721日—25 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规范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20多名学报编辑人员参加了会议。

 

2003721 内蒙古大学荣获全区教育系统“抗非”斗争先进集体。

 

722

 

1960722 蒙古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沙拉布及其随员来校参观。

 

1969722 “内蒙古大学‘新内人党’问题受害者串联会”发表《关于“新内人党”材料问题的严正声明》,要求有关人员将属于“新内人党”问题的材料交给学校甄别平反领导小组,以便尽快搞好甄别平反工作。学校先后于19688月、19751月给错打成“内人党”的同志平反。

 

1978722 丹麦工人党新闻代表团来访。

 

1983722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大学与美利坚和众国爱达荷大学文化交流协议》(草案正式签字。

 

1996722日—29 杭州大学、苏州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6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第三届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先后在呼伦贝尔盟和内蒙古大学举行。会议商定了6校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协作共进、加速跨地区合作办学步伐的事宜。

1520

 

2006722 财政部派专家组对内蒙古大学省(区)部共建项目进行评审。

 

723

 

2005723 2005年暑期国家物理基地“近代物理”课程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会议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2007723 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率代表团一行十二人访问我校。

 

2008723 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大学城圆满落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哲学学院2007级李彤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724

 

1996724 国家教委发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内蒙古自治区开展“211工程”预审工作的通知》。学校领导亲自主持召开第二次全校性动员大会,布置迎审工作。

 

2007724 由教育部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研制”和“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专业评估研究与实践”研究项目专题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2724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安徽大学和山东大学联合承办的2012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2012全国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安徽大学艺术楼剧场隆重开幕。比赛中,来自我校的“圣斗士”队和“张氏组合”团队的队员沉着应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圣斗士”荣获全国二等奖,“张氏组合”团队名列小组前三名晋级答辩环节,最终荣获本次大赛最高奖——特等奖。

IMG_256

 

725

 

1996725 学校人工湖经整修后,重新命名为“桃李湖”,专家招待所命名为“桃李湖宾馆”。

 

2002725 内蒙古大学被批准建立“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这是内蒙古大学的第4个国家级基地。

 

    2008725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考察了内蒙古大学新校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副主席连辑陪同考察。

内蒙古大学新校区于2006819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新校区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东侧,总规划用地约2160亩,其中一期用地700亩,二期用地550亩。一期规划在校生总数为1.5万人。

IMG_256

 

2009725—26 “全国部分高校师资工作联络会”2009年理事长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近1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726

 

1979726 21个国家的47名留学生来校参观。

 

1979726 北京外国语大学顾问柯鲁克夫妇来内大进行为期一周的讲学,重点为学校培养外语教师。

 

1999726日—31 全国地方综合大学第七次财会协作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来自25所院校的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专题论文 23篇。

 

2007726 由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2007年全国MPA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9号会议厅隆重召开。

 

2009726 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内学术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21所大学校长出席论坛。本届论坛议题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改革与合作,论坛围绕中心议题就两岸四地大学教育的改革与合作方向、当前在联合培养高端人才方面可以开展哪些具体工作、海峡兩岸学分学历互认以及查证机制的发展等展开了讨论。内蒙古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旁听了论坛演讲及发言。

IMG_256

 

2011726 “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2011”闭营式在我校举行。       

据悉,“我的祖国—京港澳学生交流营”是由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澳联络办联合主办的大型学生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16届。历届活动均以“我的祖国”为主题。

本届交流营为期7天,营员们一同登长城、游览圆明园、参观博物馆、走访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前往内蒙古,参观草原风电场、内蒙古大学,开展多种文化交流活动,增加对祖国的了解。

 

727

 

1958727 召开全校教务工作会议于北辰作报告,共讲了12个问题,并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发展规模。

 

1999727 台湾佛陀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净空法师赠送《大正新修大藏经》仪式在内大举行。净空法师曾向内蒙古大学赠送一部《四库全书荟要》和《佛学文库》,还捐资在内大设立了华藏奖学金和孝廉奖学金。

 

2008727 2008年全国煤化工及石化工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胜利闭幕。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出席闭幕式。内蒙古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柳华民主持闭幕式。

IMG_256

 

2009727—31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16届大会在昆明市召开。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4300多名专家学者,组织了200余场专题讨论会,围绕“人类、发展与文化多样性”的主题,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728

 

1961728 著名历史学家范文澜、翦伯赞、刘大年等来校参观。

30-18

 

1982728 清华大学钱伟长教授来校作《科学研究与教学》的学术报告。

 

1984728 国际知名植物学家、美国哈佛大学胡秀英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1988728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同志来内蒙古大学视察。

 

2001728日—31 由内蒙古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精细化学和功能高分子讨论会在内蒙古自治区海拉尔市举行。来自日本、德国、意大利、挪威、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内地及台湾地区的18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会议是举办该讨论会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

 

2007728 全国综合大学自本轮研讨会第十一次会议开幕式在我校隆重召开。

 

2007728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我校举办,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副校长王万义教授及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2010728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教授、副校长蒋昌忠一行在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副厅长林莉、马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调研员李炯等陪同下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校长陈国庆教授陪同顾海良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馆、蒙古文献古籍展阅室、哺乳动物生殖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我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

IMG_256

 

2010728 以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为团长的台湾教育交流参访团一行参观我校。

IMG_256

 

2013728日—31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教授、主任秘书林安邦教授、总务长吴忠信教授、公共事务中心李和莆教授、执行长黄兆玺博士等一行7人访问我校,并看望了来内蒙古参加“2013Hoping Download第四届青年踏寻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的台湾师范大学师生。

 

729

 

1982729 美国短期留学生班举行结业典礼。

 

1987729 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研制成功“冷冻胚大白鼠”。

 

1993729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成立内蒙古大学“211 工程领导小组的通知》(内政办发1993)78号)。由内蒙古主席乌力吉任组长。

 

2006729 第十二届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730

 

1961730 中华书局总编辑金灿然与学校部分教师座谈古籍整理出版问题。

 

1962730日—81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68人,列席代表20人。郭以青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团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为胜利完成建设学校的任务而斗争》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内蒙古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9人。

 

2002730 首届“哈斯格日勒蒙古族优秀青年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

 

731

 

19587 《北京大学支援内蒙古大学协议书》签订,共9项内容。

 

19627 学校公布《内蒙古大学今后五至十年工作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对以后5—10年内的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师职称比例提出了要求。

 

19687 学校革委会研究把握运动大方向、深入开展文化大革命”等问题。

 

19737月—9 蒙古史研究室的大部分人员赴牧区进行社会历史和考古调査。

 

19757 内蒙古大学与中国社科院协同成立契丹文字研究小组。

 

19807 法国、加拿大、西德、日本、瑞士等国各界人士来校参观访问。

 

19817 物理系罗辽复教授参加在巴黎举行的第十七届国际宇宙线会议。物理系顾世洧副教授参加中国西德固体物理专题研讨会,并作特邀学术报告。

 

19827 由内蒙古大学汉语系主办的美国留学生班毕业。

 

19867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计委、财政厅、教育厅同国家教委签订了世界银行贷款地方大学项目信贷协定书。协定书规定,由世界银行为内蒙古大学提供180万美元的贷款,同时由自治区政府提供504万人民币的配套资金。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学校先后购置仪器设备315/(套),进口图书1188册,出国培训15人,聘请外国专家来华讲学3人。截止到1992年,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结束,共支出211万美元,国内配套资金478.6万元人民币。这项资金相当于内蒙古大学30年仪器设备投资总金额的一半以上,对教学科研的提高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19887 自治区首批人工嵌合体小动物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出生。

 

19897 台湾大学副教授尹衍梁先生来校考察并确定在内蒙古大学设立“光华奖学金”事宜。

   

19897 内蒙古大学首届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束评出一等奖个人奖5名、集体奖2名,二等奖个人奖32名,集体奖2名。

 

19897 内蒙古大学荣获呼和浩特市爱国卫生“骏马奖”,同时被评为新城区食品卫生先进单位。

 

19977 全校556间学生公寓安装了电视,并成立了内蒙古大学电视调控中心。

 

19977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宋生贵的《访踪沉思:文艺活动审美研究论稿》和李树榕《瀚海三境——评蒙古族摄影家高东风作品集〈神奇的巴丹吉林〉》获华北地区文艺理论成果一等奖。

 

20007 经济管理学院1997级学生刘薇在全国学联第23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全国学联副主席,并受到江泽民、李鹏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007 在全区报纸印刷质量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内蒙古大学蒙文校刊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署、内蒙古报业协会颁发的全区第八届报纸印刷质量先进单位的奖牌,汉文校刊印刷质量受到通报表扬。

 

20007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内蒙古大学旭日干校长主持完成的“牛体外受精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1731日—83 全国高校图书馆第八次期刊工作研讨会暨2002年度外刊协调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隆重召开。

 

20027 教育部、国家计委下发《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有关高校建立“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教高[2002]9号),批准内蒙古大学等36所高校建立“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该基地的建立是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和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实现我国生物技术产业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发挥高等教育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促进高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内蒙古大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是学校继蒙古语言文学、生物学以及数理学三个国家级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之后,又一个人才培养基地。

 

20057 周呈芳教授的文章《教师应该为人师表》在2004年教育部首 届全国“师德论坛”征文大赛中荣获论文类“一等奖”。

 

20067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上力夺金、银牌。

 

20067 学校行政办公楼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20077 我校理工学院曹之江教授、梁希侠教授、孙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杨驰教授获自治区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20077 宋贵生教授和李玲君教授被选为2007201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097 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教师魏莉副教授获得加拿大政府“2009年度加拿大研究专项奖”,于200961日至75日赴加拿大做学术访问。

 

20097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与蒙古国立大学法学院蒙古国国家与法制研究中心合作研究最终成果,日前完成鉴定,并在乌兰巴托出版发行。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与蒙古国国立大学法学院蒙古国国家与法制研究中心于2005年达成合作研究协议,拟对1709年以来在喀尔喀地区形成的《喀尔喀法规》(Qalq-a Jirum)的三种抄本进行文献学的整理研究。经过以乌云毕力格教授为首的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与蒙古国国立大学法学院蒙古国国家与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哈达斤·巴雅尔赛罕教授为首的蒙古国立大学研究人员,经过4年多的研究,终于完成了由上下两巨册形成的研究成果。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