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风建设 > 内大先锋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2018-04-12    文字:团委

 

初见之时,是春风般温暖的笑容,是星辰般明慧的眼神,她就是我校“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经济管理之星——任芝慧。 

集结身边的益友,想法与行动碰撞出火花,梦想就这样开始远航。在大部分大一新生还在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时,任芝慧已经萌生了创建食客APP的想法,拿着属于她和她团队的和计划书参加了内蒙电视台举办的创业大赛,并得到了大牧场董事的认可。

第一次初具规模的成功创业为任芝慧开启了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带着对传统殡葬的思考,她的团队萌发了创建“内蒙古桃花源殡葬有限公司”的想法。在四天时间里,他们进行从组队到完成商业计划书。因为准备时间不够充足,导致她们在创新创业基金大赛中铩羽而归。但这并不是终点,任芝慧和她的团队开始沉下心来,逐渐完善自己的计划,虚心向老师们咨询建议,修改自己的计划书,慢慢推敲,点点改进,最终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了银奖的好成绩。“我觉得在这其中,我们团队每一个人都在往一处走,交给每一个人的任务都能尽力完成到最好。”当任芝慧提到她的团队,她的眼中闪耀着骄傲的目光。

青春是一趟单程列车,旅途上的风景五彩斑斓方能不虚此行。在好友的启发下,任芝慧开始着手举办彩色跑活动。由于活动性质的原因,彩色跑活动在学校的开展受到层层阻碍,但是任芝慧和她的同伴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反而越挫越勇。他们四处奔走,洽谈赞助,最终彩色跑活动得以成功举办。任芝慧说,举办活动,创业比赛,让她的抗压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沉下心来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问及任芝慧的支教经历时,她说,支教经历带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曾经别人提起的那些感动一一发生在了自己身上,看着孩子们的成长,被孩子们接受、喜欢,那种看着孩子们一点点进步的自豪感是任何事情无法替代的。

任芝慧在课余生活风生水起的同时,在大三时取得了3.9高绩点的成绩,并分别在《经济管理者》和《现代商业》中发表文章。她说,一个人的精力是很有限的,需要很强大的自制力才能在学习与课余生活中做好平衡与调节。她认为每个人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侧重点,并且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适量的参加一些活动,拓宽眼界,丰富生活。

她的大学生活就像是行驶的列车,定下目的地,便会一直向前行驶。正如她提到的企业家的骑士精神,任芝慧本人也确如骑士一般,以梦为马,勇气铸剑,砥砺前行。

任芝慧喜欢温斯顿·丘吉尔的一句话:“成功非终点,失败也非末日,重要的是重新前进的勇气。”笔者也想把这句话送给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

(实习编辑:张蕾)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