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我校考察,调研高校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工作2022-08-30    文字:


8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我校考察高校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对推动我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孙绍骋先后来到内蒙古大学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和生命科学学院,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说,要重视加强对蒙古文古籍文献的保护和利用,挖掘好、阐释好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要把科研同实战结合起来,引导和支持科研人员沉下去,多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搞研发、出成果。

在座谈会上,孙绍骋说,我区高等教育发展得比较好,但总体上高校建设水平有待提高。我们要全力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立足区情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拿出大动作和硬举措,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从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抓起,尽快把教学和科研水平提上来。各高校要精准定位,积极对接产业发展所需,加快解决好教育教学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特别是高职院校要持续用力提升职业技能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就业率。要尊重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落实好待遇,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生动鲜活地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理、道理、情理、事理,引导广大师生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孙绍骋还特别叮嘱有关方面要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学生在校园里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于立新、包献华参加活动。

(新闻来源:奔腾融媒客户端)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