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合成化学前沿论坛2022-09-21    文字:化学化工学院


9月16日-18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的2022年内蒙古大学合成化学前沿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呼和浩特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马大为院士、卜显和院士,以及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华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华侨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化学顶级专家应邀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来自各高校相关学科的4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特聘院长刘健主持。

会议现场

论坛开幕式上,武利民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内蒙古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武利民介绍了内蒙古大学辉煌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化学化工学院已经培养出两名院士等杰出校友,近年来更是大力招聘院士、长江学者、杰青、“四青”等国家级人才,并正在建设自治区的材料化学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围绕着内蒙古自治区的优势资源,在煤、稀土和天然气资源的清洁利用及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逐渐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研究方向,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多多指导、给于内大年轻人尽可能多的帮助,同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推荐优秀毕业生来我校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代表与会专家发言,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和高水平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发言

会议召开期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马大为院士、南开大学卜显和院士、复旦大学金国新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曹荣教授、东华大学卿凤翎教授、南开大学崔春明教授,复旦大学施章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朱广山教授、西北大学栾新军教授、兰州大学唐瑜教授、南开大学汤平平教授、华侨大学宋秋玲教授、山东大学孙頔教授、兰州大学席聘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义丰教授,围绕有机合成、无机合成、超分子合成等热点研究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青年学者和广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化学化工学院特聘院长刘健主持论坛

马大为院士作报告

卜显和院士作报告

卿凤翎教授作报告

金国新教授作报告

施章杰教授作报告

栾新军教授作报告

宋秋玲教授作报告

孙頔教授作报告

席聘贤教授作报告

汪义丰教授作报告

郭硕研究员作报告

本次会议以“合成化学”为主题,深入交流了近年来有机合成、无机合成中的新反应、新试剂、新策略和新概念等方面的新成果,为合成化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搭建了相互了解,探讨交流的合作平台。

会议的召开对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学院师生学习处于国际前沿的学术成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献身科学事业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