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演绎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联合内蒙古艺术剧院开展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2021-06-28    文字: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6日晚,我校联合内蒙古艺术剧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千余名师生一道观看了由内蒙古艺术剧院演员倾情演出的三场经典党史情景短剧《林海雪原》《青春之歌》《烈火中永生》。感人至深的真实历史故事以及演员们铿锵的语言、精湛的表演,呈现了一台兼具艺术魅力和深具党史教育意义的视觉盛宴,给人以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荡涤,演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经典党史情景短剧《林海雪原》《青春之歌》《烈火中永生》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创排,旨在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最好的精神食粮,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艺术答卷。从在林海雪原上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英雄杨子荣、少剑波,到在国家危难之际,不向黑暗势力屈服,并在挫折中成长的林道静、卢嘉川,再到在国民党反动派所谓“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的监狱中,带领被捕爱国人士展开顽强斗争的江姐、许云峰、华子良……一个个鲜活真实的高尚灵魂,将先烈们在生与死的残酷、黑暗环境下始终闪耀信仰之光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伟大品格。伴随着内容的变换,现场师生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感动落泪,起到了良好的党史教育效果。

演出结束后,现场所有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响彻全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本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宝贵体验,师生们受到了深刻教育,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