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升国旗仪式2021-07-01    文字: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日早晨,我校在北校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及北校区学生共150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

早上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主持仪式并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闫东祺老师和刘音埔、刘蒙、辛雨素、韩晨怡萌、刘兴娟、王雨晨、边颖7名同学以《相约第一百个春天》作国旗下的演讲。深情呼吁广大青年要更加坚定初心使命,用信仰的光与热,照亮青春岁月,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要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强烈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旗下的演讲

升旗仪式最后,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内蒙古大学在党的关怀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开放办学,在竞争中发展,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朝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不断前进的建设发展历程。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