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2011“高雅音乐进校园”巡演活动圆满落幕2011-12-08    文字:艺术学院

 
    2011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我校艺术学院主办的“高雅音乐进校园”——青春之旅•交响音乐会巡演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走进了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为师生们献上了高雅精彩的视听盛宴。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一项活动。活动主题为“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旨在丰富大学生们的文化生活,提高艺术鉴赏水平和个人文化修养,深化和扩大高雅音乐进校园的传播与影响。       

    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演活动,黄海书记、李玉林院长等院级领导和部分处室领导分别带队参加观看了演出活动。为开展好这项活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根据院党委的要求部署,精心排练准备,将一台高雅的音乐盛宴带进了兄弟校园。    

    本次演出的节目分别由艺术学院马头琴乐团、潮尔民族乐团、内蒙古青年交响乐团(主要由艺术学院师生组成)演出,艺术总监李世相教授具体策划。演出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马头琴乐团演奏和潮尔乐团的民族器乐合奏。通过马头琴与乐队合作的演奏形式,从多个角度诠释马头琴独特的艺术表现魅力和全新的视听效果。第二部分由交响乐团演奏中外经典名曲。在拉布哈苏荣的指挥下,五首中外经典名曲高贵典雅、婉转悠扬,高亢激昂,热情奔放。演出当中,主持人李宝珠还穿插为师生们介绍了有关曲目及交响乐基本知识并教同学们识别乐器。    

    “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受到了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演出反响强烈。观看了音乐会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在校园内欣赏到这样鲜活、生动的高雅艺术机会难得,对心灵是一次升华,希望艺术学院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余”音不绝。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促进高校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同时也较好地展示和提升了艺术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和教学实力。
    
    李玉林院长表示:以“高雅艺术”为媒介服务社会,架起院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友谊、深化情义,这是一个良好的平台。用艺术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为高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与文化素质,促进高校学生的全面发展。今后,我们会将此作为未来的重要战略目标,继续在青年中普及、传播高雅艺术。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举办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举办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