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新华网:内蒙古“流动博物院”进校园2010-11-04    文字:新华社记者 邓华、林超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30日电(记者邓华、林超)30日,内蒙古“流动博物院”走进了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2010“流动博物院”进校园活动全面展开。

    图片展览、小讲解员现场解说、蒙古族礼仪展示等互动活动,让现场的同学们在校园里感受到了博物院的文化氛围。

    “流动博物院”是内蒙古博物院组织的文化宣传活动,在展览历史、文化内容的同时,发布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号召喜爱文博知识的高校学生加入到志愿讲解员的队伍中。孙天慧是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她今天第一个填表报名。

    “流动博物院让我学到了很多蒙古族的历史文化和习俗,而且参加志愿讲解员可以让我更有亲和力,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孙天慧说。

    据了解,内蒙古“流动博物院”活动自2007年举办以来,三年走进校园40多次,向10万余名师生展示了内蒙古博物院的基本陈列内容,宣传中国的悠久历史和蒙古族的民族文化。今年的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编辑:康文魁)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