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内蒙古日报:内蒙古“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内蒙古大学启动2011-05-18    文字:记者咏梅  实习生杨婷

 

    本报517日讯(记者咏梅  实习生杨婷)516日晚,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校园文化活动,此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通过组织国家和地方艺术乐团赴学校演出等形式,让高雅艺术进入校园、走近学生。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全区高等学校举办多场音乐会,使大学生的艺术鉴别能力、艺术欣赏能力和审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启动仪式现场,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倾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族音乐盛宴。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二胡独奏《二泉映月》、男高音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让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民乐的魅力,精彩的演出博得热烈掌声。此次,中央民族乐团还将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内蒙古医学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进行演出。  

    据了解,今年全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历时3个月,将组织9场艺术教育专家讲学,自治区艺术院团将演出14场音乐会。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