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及女子合唱团专场演出在我校隆重上演2012-06-27    文字:田梅林


    为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修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2012年6月26日晚7:30,学术会中心9号会议室,我校工会、团委(学工处)特邀请我校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及女子合唱团为我校师生奉献精彩演出。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同师生员工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校工会主席包广才致辞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我校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及女子合唱团倾情为师生们奉献了《嘎达-飞去的鸿雁》、《牧歌》、《眊妹妹》、《布里亚特宴歌》、《茉莉花》、《敕勒川》、《我从草原来》等中外各民族歌曲。优美的歌声和强烈的感染力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艺术学院副教授、组建音乐系百灵合唱团并担任指挥的李宝珠老师和艺术学院音乐系基础理论教研室老师墨日根高娃担任了指挥。

    百灵合唱团成立于2001年10月,队员全部由音乐系声乐专业学生组成,至今已是第五、第六届队员。2004年“百灵”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比赛就获得银奖,成为了合唱节中的“黑马”,2006年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在竞争最激烈的有表演民谣和无伴奏民谣组获得了金牌和银牌第一的好成绩,2008年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比赛,获得了金奖冠军,2009年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展演中又获一等奖,2010年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无伴奏民谣和有舞蹈表演民谣的两块金牌,成为了比赛中最优秀的合唱团之一,2011年在内蒙古第四届室内乐比赛中获一等奖,2011年在全国第八届金钟奖的比赛中获铜奖。赛后被称为全国“十大”优秀合唱团之一。十年来百灵合唱团已成长为在全国较有影响的、优秀的院校团队,队员们以青春的身影、天籁般的歌声向世界传递着草原的声音,“百灵”将会永远放歌草原、放歌世界。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女子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10月,由音乐系声乐专业女生组成,合唱团成立半月后,在全体团员的努力下,荣获了内蒙古第四届室内乐比赛合唱重唱组铜奖的好成绩。女子合唱团的声音虽然还显稚嫩,但她们的歌声中已表现出艺术的灵动和磅礴之气,也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本次演出女子合唱团将用汉语、蒙语、英语、俄语为大家展现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

 

 

党委副书记李延俊观看演出 

 校工会主席包广才致辞

 

 

组建音乐系百灵合唱团并担任指挥的李宝珠老师(左)和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基础理论教研室老师墨日根高娃(右)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左)和女子合唱团 (右)

 

 

 钢琴伴奏

 

 

 观众

 

 

 合影留念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