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主题活动 > 正文

自治区优秀文艺节目进校园巡演活动首场演出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2011-12-12    文字:田梅林  吴伟华


   
    2011年12月11日晚,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自治区优秀文艺节目进校园巡演活动首场演出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包牧仁、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赵新民、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炳文、高校工委高校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处长常柱、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于海成、内蒙古歌剧院院长李强、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齐峰、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肖平、团委(学工处)书记杜晓东、教务处副处长刘实以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560余名学生、各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观看了演出。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致辞。
    
    自治区优秀文艺节目进校园巡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团委协办,内蒙古歌舞剧院承办。巡演活动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裁,创新宣传形式,增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大学生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大学生思想情操。活动将在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和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等5所院校陆续进行。

    活动精心选取了近年来我区文艺团体创作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节目到各高校进行文艺巡演。演出通过舞台演出的表现形式,以近几年内蒙古歌舞剧院创作的各类优秀文艺节目为主,中间少量穿插广大师生的精彩表演,突出参与、交流、互动的特点,以体现时代性、民族特色的精品艺术,彰显高雅文明、健康向上的主题。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齐峰演唱《我的根在草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我校学生伊思瑰组合演唱《遥远的母亲》

 

 

舞蹈《蒙古宴》

马头琴呼麦《赞马》

 

 

舞蹈《吉祥颂》 

全体演员谢幕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