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慧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2023-01-03    文字:


2022年12月1日至7日,我参加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我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以来的重大变革,总结性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该走向何方。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强,我们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获得了人民的拥戴和爱护,同时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伟大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

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破浪前行,奋斗出了万象更新、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志气、骨气、底气极大增强,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展现了更为主动的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将聚合起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推行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师,我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跟党走、听党话,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护航新征程。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融入课堂,讲出政治高度,讲出理论深度,讲出情感温度,在教学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言传身教弘扬体育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使学生的运动技能、心理素质、德行水平、思想水平和谐统一地发展,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助力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事业,始终站在战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多次对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部署,多次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2021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讲到:“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学生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今后的工作中倾情体育教育事业,从学生切身需要出发,让全校同学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在学校内逐渐刮起一股锻炼健身之风,逐步构建从科学健身到终身体育的体育锻炼模式,以“体医结合”方式推动先进的医疗技术手段与科学体育锻炼的融合,为体育运动人群和亚健康人群提供科学的健身指导、专业的运动风险评估、运动损伤预防以及科学的运动康复服务等,以科学的运动手段与康复技术相结合的模式守护人民的健康。

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会议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以致用,以理论联系实际,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目标为导向,不断探索“以体育人”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中国体育教育改革,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的育人功能,彰显体育独特的育人价值。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真正做到强国有我,不负时代。

(编辑:穆瑶)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