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院场馆中心主任吴玉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2023-01-03    文字:


通过这次学校党委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对国家未来发展目标和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就人才干部方面的认识我谈谈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一直以来我们党都十分重视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和用人作为党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和重要事项。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坚持广纳天下英才、广开进贤之路,要善于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竭尽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把德才兼备的人才选上来,用起来。那么德才兼备,具体来说首先就是要具备良好的品德和政治素养,其次就是要有完成工作所需的专业化知识等相关技能。首先是政治素质要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同时具备良好的品行、作风、能力,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专业化,是高素质的重要方面。专业化不是光有专业知识就够了,还需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具备做好领导工作的综合素质和领导才能。高素质专业化,体现了对干部德与才辩证关系的深刻把握,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引。

总之,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真真正正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干部,只有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格局,才能够凝聚更多人才力量,从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民之事丝发必兴,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厚植爱民情怀,怀有爱民之心才能在萧萧竹声中感知民间疾苦;只有履职尽责,将人民诉求扛在肩上,练就本领,驰骋基层战场;只有迎难而上,勇挑大梁,才能在担当中练就服务于人民的“宽肩膀”,将“以人民为中心”化为自觉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作为高校基层干部我们要认真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做合格基层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二是履职尽责有担当。加强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提高,强化实践锻炼,提高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对分管部门用人要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实干实绩考察考核分管干部,及时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功效,组织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建设。时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观察分析形势首先要把握政治因素,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把新时代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做新时代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四是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作为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一定要深入实际,了解、吃透自己所辖工作领域的具体情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有的决策都扎根于实践,决策、部署的合理性、科学性、高效性均取决于我们对具体情况的精确掌握,只有这样,所有的决策、部署才接地气,方可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拥护性。所以我们要迈开腿,张开嘴,低下头问计于一线职工,人民群众是最智慧的,因为他们了解实际情况,所以我们要始终心怀人民,以人民为师,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会更加有效。

宏图已绘制,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下,祖国伟大复兴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编辑:穆瑶)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