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分享交流会2021-07-02    文字:


7月1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召开心得分享交流会,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斯琴高娃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归国留学人员纷纷发表感言。化学化工学院明佳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情满怀,内涵丰富,深刻地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的深远内涵和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张永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同心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哲学学院王惠灵说,百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沧桑巨变,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一名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她还介绍了1957咖啡屋和哲学服务生活的教学科研理念和体会。

蒙古学学院兵军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这是不可逆转的进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每个中华儿女的伟大梦想,作为高校教师,要忠于党的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还回顾了百年党史上老一辈归国留学人员的报国事迹和爱国情怀。

化学化工学院朝鲁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勉励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拼搏!他还介绍自己在众多科研机构中选择来内蒙古大学工作的心历路程,抒发了热爱内蒙古家乡的情怀。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佟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既要“顶天”做前沿科学研究,又要“立地”做解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科学工作,用好科技成果,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融合,造福广大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还介绍了自己从事的蒙古羊繁育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获奖的情况。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归国留学人员马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将教育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将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毕生追求。他还介绍了自己专业研究领域内获得的成绩。

蒙古国研究中心娅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近现代中国的发展史,这是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能参与其中作出一点贡献,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她回顾了在国外学习期间想念祖国、想念家乡的心情。

 

生态与环境学院程云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邃洞察历史大势,深入把握历史规律,深切怀念先辈先烈,深情致敬人民英雄,深隽期望中国青年,高屋建瓴、荡气回肠。中华民族是勤劳智慧、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也在攀登科学技术高峰方面做出了辉煌成就。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为进一步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她还介绍了自己培养学生的理念和科研情况。

环境与生态学院冯刚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所求奋进,从建党初期只有几十名党员的小党,发展壮大到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执政70多年并将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作为中国人民,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过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嘱托,在拼搏前行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努力成人成才,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他还回顾了自己留学丹麦期间在北欧感受到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和受到鼓舞的心情。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指出,留学人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将党史学习作为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勇担大任,追求卓越,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书写新的篇章。

民革内蒙古大学支部主委丁鹏、民盟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委马尚云、民进内蒙古大学支部主委杜凤莲、农工党内蒙古大学支部主委张荷亮、九三学社高教第一支社主委陈树峰、校侨联主席杨开宇、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志忠出席了会议。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