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二)2021-07-04    文字: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干劲倍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巴达玛敖德斯尔和全院教职工一道,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他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使我加深了新时代是党史新的里程碑的认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更好的努力。作为来华留学教育岗位上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完善国情教育体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我校国际传播能力,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郑丽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党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不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被无数次自发的掌声和喝彩声打断,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大凝聚力和吸引力。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人民!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洋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当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内心无比激动,眼含热泪、热血沸腾。一百周年是时代的里程碑,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到如今国际浪潮中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教育科研战线上的青年党员,我一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王绍东教授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确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确立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正是依靠信仰的力量,一百年来,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流血牺牲,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史学工作者,在感到无比荣耀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后勤保障处教师郝俊凯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始终勇担使命,用“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勇做时代楷模;以满心责任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者。这就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和重要课题,必须以牢记使命、全情投入的状态回答好新时代的主要命题,当好这个时代的答卷人。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东东说,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肩负着传承与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未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肩负着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人是一个国家的未来,青年人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始终坚持和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学生李海博表示,祖国未来的建设在青年,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增强我们的志气、底气、骨气,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强国有我,请党和人民放心。

法学院法律硕士蒋苏蒙说,一个人有了信仰和理想,就有了人生的方向和自信的力量,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意气风发,在困难挫折中奋发而上,在平凡普通中铸就辉煌。现在的中国青年,是坚定的,我们坚定的相信国家,坚定的相信党,也坚定的相信自己。现在的中国青年,是勇敢的,勇敢地追逐梦想,勇敢的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勇敢地追逐和实现中国梦。因为我们知道,党和国家是我们最为坚强的后盾。我们定当响应号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