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07-05    文字:

 

7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志彧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家校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刘志彧以“强化理论武装 赓续红色血脉,奋力书写‘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为题、陈国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发言。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为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分别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责,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收获体会,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智分享了赴京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讲话既洞察历史又昭示未来,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对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前进、开创未来提出了鲜明要求,使我们对党的光辉伟业深感自豪,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聆听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领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更有成效地落实“十四五”“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各项任务,加速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的贡献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周密谋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和主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