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三)2021-07-07    文字: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坚定表明了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更增强了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不负历史重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坚定决心。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利春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在为党的百年辉煌激动和自豪之际,要时刻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要求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韶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人民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高校“立德树人”岗位上努力工作、教书育人、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毅刚表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总结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内蒙古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段宏利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最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崔荣表示,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从容自信、铿锵有力的讲话,我再一次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再一次回望了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奋斗历史;更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坚信,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领导我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以不变的英勇顽强开展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谱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的内心充满骄傲和自豪,我更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已然开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愿以寸心报华夏,同心共筑中国梦!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金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气势雄浑,回顾了我党成立以来,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压迫,改变旧中国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面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史学教师,我深知中国人民所曾遭受的苦难是何等之深重,深知革命先烈为寻找救亡图存之路、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自由而付出的牺牲是何等之壮烈,深知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是何等之艰辛。强大、安定、团结的国家来之不易,富足而又充满希望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为自己能够生为一个自强、自尊、自信的中国人而无比骄傲,我为自己能够生逢这前所未有的辉煌盛世而倍感荣幸,更为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而由衷地自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庄严时刻,我宣誓将继续与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把学术研究与服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师包贺喜格图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说,我庆幸自己能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能够亲身感受党在艰苦卓绝奋斗之后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如此辉煌的成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观看这一次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觉精神得到更高的洗礼和升华,对于身为一名党员的荣誉、使命、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字字千钧、震撼心灵、引领航向。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工作、服务人民,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图书与信息技术部教师包萨日娜表示,中国共产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而努力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刘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一名高校留学生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国家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期望,应当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立足来华留学工作,为国家下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加强国际人才培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不断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郭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感受颇深。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我们青年学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我们青年提出了勉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内大学子,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延续红色基因,砥砺奋斗,以出色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王媋瑗说,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强化自我约束,在学术上下苦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取做新世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本科生张猛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当代青年人的衷心寄语,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的心中充满了从未那么深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