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四)2021-07-08    文字: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员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之路筚路蓝缕,党的百年成就举世瞩目,党的百年光辉催人奋进,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传承共产党员红色基因,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燕芳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今天能在宽敞的教室里给同学们授课,能听到同学们翻书声和笔尖划过纸张的答题声,感到如此的幸福!回想我党从血雨腥风中建立,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引航,用100年的时间,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民族富强的道路,深受感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第一线的科技人员,我们更应该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即是我在小小年纪许下的那个梦想——等我长大了要做一个科学家的梦想;那么为了自己的初心,通过多年的学习,我在2015年博士毕业了,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继续做了博士后,这使得我对科研这条路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也对我们目前科技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2019年我来到内蒙古大学,开始我新的人生,那就是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职人员;此时,我更加明白自己的使命,不仅仅是要把科学研究做好,更要把教学工作和培养学生做好;更加深刻理解“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在和平年代,希望在三尺讲台,能够为我党的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接班人;以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奉献之心回报国家对我的培养,人民对我的培养。

生态与环境学院教师郭伟说,历史长河川流不息,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回顾从建党之初的艰辛与努力,到如今我党的繁荣与昌盛,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颠簸道路,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我党才能取得现如今的成就。此时此刻,我们更要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一切革命先辈,深切缅怀为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此时此刻,作为新时代的开创者,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既带领我们回顾了从我党成立之初到现在发展的百年历史,更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身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身为教师、更是身为党员所肩负着的重要使命与责任,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闫东祺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一线辅导员,我们肩负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生逢盛世,责任在肩。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做好本职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关心学生的成长与成才,为国家的人才培养,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努力耕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不懈奋斗。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教师张华峰说,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道: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激动的泪水不禁流了下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了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一员,我要始终坚持跟党走的信念不动摇坚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为党的发展壮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科学技术处教师李文生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绚烂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撰写了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让我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宋春霞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正是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更是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本科生张晓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血沸腾、百感交集。她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作为如此优秀的政党的一份子,我十分骄傲,同时也让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希冀,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党员,更应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攻克难题,在自己的领域里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各学院、部门   责任编辑: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