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2021-07-15    文字:宣传部


7月14日,我校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集体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14日早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来到内蒙古展览馆,在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随后,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身临其境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之后,大家回到学校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参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对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予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传达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安排部署。

大家认为,从今年3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工作安排,我校如期顺利完成了四个专题的学习,全面开展了“牢记嘱托创一流,守正担当开新局”实践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方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深学、悟透、笃行,从而在学党史、悟思想、抓落实、开新局上进入一个新的层次和境界。

一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的学思践悟走深走实;二是融入教育教学,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坚持深学细研、融会贯通,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的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和精准指导,采取不同的措施和更加有效的办法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从而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六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就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践行嘱托创一流,守正担当开新局”实践活动以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7月14日下午,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组织开展了集体自学和交流研讨。

通过一天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不断加快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