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2019-03-22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与会同志对2019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的指示精神、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朱炳文书记就如何深化学习贯彻2019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负关怀重托,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感受和用心体悟总书记对自治区和学校思政课发展弥足珍贵的关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些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领会这些讲话要义,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谋划好学校工作,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行动,更好地助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服务边疆繁荣稳定大局。二是系统领悟体会,确保融会贯通,切实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列为2019年度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安排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为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题词精神、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密切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辅导讲座、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要坚持原原本本的学,原汁原味的学,逐字逐句研读讲话原文,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加强研修阐释,切实把握好讲话精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三是把握核心要义,聚焦中心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改革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扣学校的中心工作,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要落实“双一流”规划,深化实施“六大战略”和“六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要按照“部区合建”的新要求,提升特色学科品质,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办好思政课当作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来抓,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