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2018-03-16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朱炳文书记传达了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讲话就事关新时代自治区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提出了许多富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的真切关爱和期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内蒙古的展开和具体化,是继2014年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之后,再次对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为做好新时代自治区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理论、实践和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讲话精神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坚定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重点任务,既部署了“过河”的任务又解决了“桥和船”的问题,抓住了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和要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饱满的奋斗热情,投身现代化内蒙古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会议现场

三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讲话精神在自治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校各级党组织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找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切入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为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题词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辅导讲座、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根本点,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着力点,要充分利用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对我校进行第二轮常规巡视这个契机,对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再透视再诊断,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求,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对标再对表,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谋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结合转化和实践运用;四要全力推进工作,找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落脚点,找准学校在新时代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担负起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责任,将学校事业的发展更深度、有效地融入到自治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进程中。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