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2018-04-19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自治区“两会”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学谦副教授作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的辅导讲座,就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重大意义及历史作用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为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议现场

朱炳文书记指出,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特别是在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必将对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朱炳文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学谦副教授作讲座

朱炳文书记就当前和今后我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两点意见: 一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工作法宝,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讲话精神在自治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二是正确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围绕“两会”提出的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接学校的工作实际和实践发展,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丰富完善思路举措,充分激发学校事业发展活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内涵式改革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