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2012-10-19    文字:宣传部


    2012年10月18日
下午4:00,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侯元主持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班士良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侯元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高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也是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进一步系统学习、深刻理解《条例》精神,结合我校校情、院情切实运用实施,全面促进我校的改革发展事业。

    侯元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基础性文件,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保证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促进人才强国战略的更好实施和建设人才强国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现在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应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我校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侯元书记指出,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高校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来开展,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来推进,围绕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领导体制来加强,围绕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这一重要支撑来深化;高校党建工作为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扎实推进高校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我校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侯元书记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强调,我们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侯元书记还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并要求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校党委中心组还对新形势下人口理论知识进行了学习。

 

 

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侯元主持中心组学习会议

中心组学习会场

 

 

参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校领导

 

 

中心组学习会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