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12-08-27    文字:宣传部


    2012年8月27日
上午,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侯元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全国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高校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的讲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的讲话,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同志的讲话,以及二十二次咨询委员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位党委书记、校长在大会上的发言和相关内容,并结合我校实际,就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意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艺术学院、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政、群职能部门、附属单位、教学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领导班子成员130余人参加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高校维护稳定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体系,为我国早日进入高等教育强国行列不懈奋斗。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将高等教育定位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确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相互支撑的格局,指明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的改革方向,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战略地位不断强化,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整体水平大幅提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科学发展观的总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实现科学发展。高等学校要坚持协调发展,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努力形成我国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刘延东要求,高等教育战线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完成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侯元书记结合传达的两个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新学期伊始,大家应尽快转变状态,投入工作,上下齐心协力,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争取本学期有进一步的提升和突破。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