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2022-12-26    文字:公共管理学院


12月2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建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评议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平主持会议并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

肖平书记主持会议并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各支部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在重要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述职,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履职尽责抓党建的差距不足和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

各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肖平书记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后,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肖书记要求各支部党建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支部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二是要不折不扣履职责,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高校党支部要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的完成。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支部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育人工作开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学生党建为抓手,带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发展。四是主题党日活动要有特色,要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主题要鲜明、形式要灵活,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表。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