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生就业处成功举办2021年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培训2021-06-17    文字:学生就业处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与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水平、教学质量,有效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及实效性。学生就业处于2021年6月15日-16日在北校区主楼514教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教师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四位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家为我校开展定制化培训,来自各学院的42名从事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及就业指导工作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课程培训。

培训伊始,学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峻鹏从课程改革创新思路、教学内容、教学大纲等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这门课程进行了介绍,明确了课程定位及其重要意义。同时,他要求各位参训教师要以积极的学习态度不断更新知识储备,通过本次培训提升教学水平,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

 

随后,四位授课教师围绕生涯意识唤醒、基础生涯理论、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生涯规划决策与行动等多个维度进行讲解,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等多个维度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化和更新。参训教师表示,新大纲的修订更具针对性,更符合学生要求,能更有效的为学生个性化、职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职业生涯规划》这门课程是我校就业指导全程化、专业化、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课程培训的举办,将为我校进一步强化与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全体参训教师对本次课程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本次课程培训对今后的个人学习和教学工作有着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并表示要将课程培训中获得的经验和方法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当中,为学生提供更精准、更具针对性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学生就业处

2021年6月17日

撰稿人:翟佳儒

审核人:高虹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