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蒙古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2017-09-13    文字:蒙古学学院 摄影:蒙古学学院

 

为使学院研究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对所选专业的认识,蒙古学学院于9月1日——2日安排了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入学教育具体内容分为研究生管理和专业介绍两部分,蒙古学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入学教育。

研究生教学及管理会议现场

9月1日下午,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了研究生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介绍。研究生管理工作由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老师介绍。她主要介绍党总支工作职责、日常管理、班委会的组建、安全注意事项及研究生奖学金评比细则。最后她希望研究生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珍惜宝贵的三年时间,勤奋学习,提高素质,顺利走向社会。

蒙古学学院副院长额尔顿哈达教授介绍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向新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第一,要有奋斗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第二,多读书,做好知识积累,实现人生理想;第三,学会做人,要遵守学术道德,要有感恩意识。他说做学术可以失败,但做人不能失败。要懂得尊重别人,低调做学问,谦虚做人。此外,他还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和参加公益活动等问题。宝勒尔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并发放选择研究生导师意向表。

各学院进行专业介绍

9月2日蒙古学学院为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专业介绍分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语言方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文学方向、新闻学、宗教学、历史学等几领域,分别由各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导师主讲。主讲教师分别对各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研究动态、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进一步增强了2017级研究生对所选专业的认识,为其顺利完成三年的学习任务奠定了基础。

(实习编辑:朱文涛)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