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集体宣誓2021-06-22    文字:宣传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我校在南校区隆重举行升国旗、集体宣誓暨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活动。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两优一先”代表、全校党政部门、各学院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共150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

早上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带领千余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响彻全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面对党旗带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庄严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活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许晋和苏晋、樊瑞卿、石轩瑞、薛涌浑4名同学以《听党的故事》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演讲,深情呼吁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更加坚定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光与热,照亮青春岁月,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在新时代的召唤下,要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强烈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旗下的演讲

随后,全体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全体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近年来,内蒙古大学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开放办学,在竞争中发展,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殷殷嘱托,固本强基、守正进取、博采众长、开放变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有效促进了办学质量与贡献水平的提升。

回顾历史,我们要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重托,感恩奋进,朝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师生党员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党员的理想信念追求,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功绩。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