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揭牌仪式2020-08-25    文字:宣传部

2020年8月2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办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毅松、我校蒙古学学部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专家及我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主持。

仪式现场

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毅松、我校蒙古学学部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现场

朱炳文书记代表学校宣读了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主任及副主任的聘任决定,聘任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为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主任,聘任刘强博士为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副主任。

朱炳文书记宣读聘任决定

陈国庆校长作讲话,指出我校申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入选全国5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亲临学校考察时的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标志着我校在人文社科领域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重要进展。在充分肯定基地成立带来的新机遇的同时,陈国庆校长强调,基地建设过程中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为主要任务,从民族政治、民族经济、民族社会、民族文化、民族团结与民族关系等方面入手,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认识和实践创新,产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陈国庆校长作讲话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介绍了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的申报情况和目前发展情况。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主持仪式

新任中心主任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作讲话,表示将不负重托,珍惜机会,凝聚团队力量,诚邀区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打造创新平台,组织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任中心主任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作讲话

仪式结束后,“北方民族地区开展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研究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召开。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和内蒙古社科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的学者专家就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工作,为提升内蒙古民族研究的影响力、牢牢掌握话语权、弘扬内蒙古模范自治区的本地经验和内蒙古民族团结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术研讨会现场

仪式合影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