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学术校庆】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为师生做学术报告2017-09-07    文字:高美娟 摄影:王志宏

 

2017年9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为学校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是为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而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

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张吉维主持,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武向平院士以“宇宙和人类的命运”为题,围绕宇宙的来源和未来、宇宙中的暗物质和暗能量、宇宙的发展演变对人类未来的影响等热点和前沿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学术见解。给予宇宙学相关理论启示和导引的同时,又加深了大家对“什么是宇宙”等现实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科学性、知识性、创新性都非常强的专业报告,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主持报告会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在讲话中指出,武向平院士的报告可以引发其它学科的科学思考,今后学校也将积极搭建各类学术活动平台,不断拓展学术活动空间,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全面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和学校的学术品位,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武向平院士做学术报告

武向平院士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宇宙学的研究,包括宇宙中的引力镜效应、星系团物理及其宇宙学应用、宇宙大尺度结构、暗物质等。主持了在新疆天山地区实施的“宇宙第一缕曙光探测”科学实验项目。现担任中国科学院先导B引力波探测项目首席科学家,平方公里射电望远镜阵列中国首席科学家。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实习编辑:高美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