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风建设 > 师德师风 > 正文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参加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2017-08-07    文字: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7月23日——29日,由中国植物学会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IBC)在深圳召开,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6953名植物学家和学者注册参会。大会聚焦植物科学发展,探讨植物科学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

陈贵林教授及实验室研究团队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会场

国际植物学大会每六年举办一次,涵盖了植物科学领域所有分支学科,全面展示植物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大会共举行了5场公众报告、12场全会报告、33场主旨报告、212场专题研讨会,1452个专题演讲。

陈贵林教授作报告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一行9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包括4位老师和5名研究生。同时向大会提交的一篇专题报告(General Symposia)和3篇会议摘要,分别被收录到“IBC 2017 ABSTRACT BOOK I”和“IBC 2017 ABSTRACT BOOK II” 中。其中,陈贵林教授于7月29日上午,在 “Small RNAs and Plant Response to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Stress”的专题会议上,进行了题目为“The study of the response and the molecular mechanisms ofAstragalus Membranaceus Bge.var.mongolicus(Bge.)Hsiao to drought stress”的报告,引起国际同行的普遍关注和兴趣。

陈贵林教授(中)和苏优拉博士(左)与海军军医大学秦路平教授(右)交流

陈贵林教授(左)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艾铁民教授(中)交流

参会期间,陈贵林教授一行在认真听取大会报告之余考察了深圳仙湖植物园,并与各国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拓展了研究视野和思路,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实习编辑:高美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