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草原情·中国梦·五洲缘”内蒙古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隆重开幕2017-10-16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崔振东 李香

 

在内蒙古大学成立60周年和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之际,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协办的“草原情·中国梦·五洲缘”内蒙古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于2017年10月14日上午,在我校北校区理工楼西侧广场隆重开幕。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宇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传进以及来自我校31个国家的300余名中外学子欢聚桃李湖畔,乐享文化盛宴。

文化节现场

出席文化节开幕式的领导

本届国际文化节以“草原情·中国梦·五洲缘”为主题,旨在拓宽学生视野,充实精神生活,提高文化素养,促进校园多元文化交流,助力国际化校园建设。文化节包括开幕式文艺展演及五洲风情展、中外文化体验、中外学生交流、文化实践基地建设四个部分。

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致辞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代表主办方致辞

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分别代表学校和主办方致辞。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内蒙古大学中外学子以国际文化节为平台,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传播文化、加深理解、增进友谊。国际文化节对开阔中外师生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宣传内大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随后的五洲风情展中,中外民族传统舞蹈、各国服装展示不断掀起阵阵高潮。舞台上纵情演绎,唱响国际交融之声;舞台下其乐融融,绽放民族交流之花。

此次国际文化节开幕式设有中国、俄罗斯、蒙古、巴基斯坦、老挝、英国、美国、荷兰、土耳其、卢森堡、西班牙、孟加拉国、科特迪瓦、印度、日本、卢旺达等26个国家的展台,为中外师生展示了各国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绚烂的民族服饰、独特的饮食文化。中国展台就中国书法、中国茶道、古典器乐、民族饮食、服饰等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做了精彩展示。活动现场,各展区人潮涌动,音乐与舞蹈、美食与佳酿、东方与西方,多元文化充分交融,异域风情溢满校园。

来自蒙古国、卢森堡和多哥的留学生主持开幕式

 开场曲《友谊地久天长》

蒙古国留学生达瓦演唱歌曲《好想好想》

 巴基斯坦新生MUHAMMAD UMAIR演唱民族歌曲《jazba janoon》

外国语学院同学表演《Cups》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表演《吉尔吉斯斯坦民族舞》

俄罗斯留学生表演《卡尔梅克民族舞蹈》

老挝留学生表演《老挝民族舞》

俄罗斯留学生表演《布里亚特民族舞蹈》

科特迪瓦留学生陈思演唱歌曲《price tag》

服装展

各国展台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是我校负责各类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和汉语、蒙古语培训的机构,自成立以来共招收培养来自全世界的3000余名海外学子。“留学内大·精彩人生”,他们怀着同一个求学目标来到内蒙古大学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对其祖国与中国的交流和友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有来自蒙古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国际学生在校学习。

开幕式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白雪)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