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区“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2019-05-16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2019年5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交通学院、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朱炳文书记传达了全区“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及李纪恒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校的学习贯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朱炳文书记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自治区党委立足新时代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朱炳文书记就我校学习贯彻全区“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决定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对我校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 “双一流”建设的现实意义。二是要明确我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工作原则。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导、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持从严从实,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要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衔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抓好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整治相结合,与深化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三是把握我校大学习大讨论的主要内容和细化学习安排。我校大学习大讨论分为专题学习、讨论、调研和成果转化四个阶段。专题学习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专题讨论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七个围绕”的要求,就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奋斗任务,聚焦国家、地方战略需求,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实施高端人才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各级干部办学治校能力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调研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四是切实加强对大学习大讨论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着力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全校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良好环境。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