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2019-08-12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8月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朱炳文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亲临内蒙古,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及考察调研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

朱炳文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朱炳文书记就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心关怀,汇聚起新时代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磅礴力量。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发展的真切鼓励、对内蒙古工作的悉心指导、对内蒙古人民的深情牵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谋划好学校工作,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行动,更好地助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服务边疆繁荣稳定的大局。

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努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改革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充分肯定,及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发展定力,努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改革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全力把内蒙古的事情办好,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三是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及时组织学习研讨。各学院、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贯穿始终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推动入脑入心。从现在起到年底,要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要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厚爱、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传递给广大师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学校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学院、部门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查找知识盲区、能力弱项和执行偏差,着力解决学习不深邃、把握不精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真正做到学而真信、学而深思、学而笃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内容,建立监督台帐,推动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尤其是我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谋划贯彻落实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果,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