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2018-06-21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6月2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法学院鄂晓梅教授作了专题讲座,就我国宪法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主要内容,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等内容作了细致的分析与解读,为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议现场

朱炳文书记指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学习宪法修正案是我校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点任务。各学院、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面向广大师生的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确保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为主要形式,带头深入学习,自觉增强依宪治国理念,带头依法办事,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精神体现在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中。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