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 “部省合建”专题学习研讨会2018-08-30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部省合建” 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部省合建中西部十四所高校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校部省合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研讨。

会议现场

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作主题发言,就学校下一步如何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部省合建中西部十四所高校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六个“先起来”精神,按照《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内蒙古大学工作手册》尽快研究制定落实协议的详尽工作计划,与教育部各司局、对口帮扶院校尽快主动对接,以坚持实力水平提升与深化改革双轮驱动,以实施高端人才发展、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支撑引领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国际化水平提升等“六大战略”,深化人才管理制度、学术管理制度、科研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民主管理制度、社会合作机制等“六大改革”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将教育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谈了认识和体会。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主题发言中,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教育部部省合建中西部十四所高校工作推进会精神,查摆对口合作高校专家分赴合建高校的专项调研和综合诊断发现的合建目标有偏差、内涵发展有差距、特色培育欠重视、体制机制不精准、发展方向耦合弱等问题,准确领会“省部共建”的精神实质,充分了解帮扶院校的优势特色,准确分析自己的“短板弱项”,做到知己知彼,对标对表,加大沟通汇报的力度频率,充分发掘自己的内生动力,使“帮”和“促”发挥更好的作用等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朱炳文书记在发言中希望,全校师生能抓住“部省合建”这一历史机遇期,用只争朝夕的精神,鼓足干劲,提振信心,发挥内大人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劲头,用优异成绩向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同志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内蒙古大学工作手册》,就下一步各单位如何按照教育部要求,开展部省合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