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2018-09-16    文字:李文娟 摄影:王超琼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对新时代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又稳又快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作了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慧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栓虎依次作交流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密切联系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交流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并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朱炳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工作部署。朱炳文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朱炳文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守正进取,真抓实干,落实“双一流”规划,深化实施“六大战略”和“六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提升内涵式发展的水平,按照“部省合建”的新要求,提升特色学科品质,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朱炳文书记进一步指出,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各学院、部门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把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本学期全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要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内蒙古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程》,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组织工作,确保学习成效。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结合“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的新决策新部署,以专题研讨的形式,提高认识、谋划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