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2018-09-30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今年以来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上,朱炳文书记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好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斯琴高娃结合学习主题及工作实际,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切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主题发言,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提出背景、基本内容及下一步学校如何开展宗教工作等内容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朱炳文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当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基本面和总体态势良好,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风险隐患,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结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共同推动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朱炳文书记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我校下阶段做好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提升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新精神新理论上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理解把握今年以来中央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全面理解讲话中的新概括、新表述,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实现理论指导实践打好思想基础。二要抓好落实,把行动落实到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各单位、部门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逐项思考在工作中如何落实好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要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为着力点,加强谋划,提升我校思政工作品质。要以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最新要求为着力点,按照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的工作原则,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内蒙古大学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夯实基础。三要强化责任,把工作聚焦到巡视整改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新问题新措施上来。各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主体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严肃考核问责。着重解决意识形态专门力量的队伍建设、关键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教师课堂教学纪律的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等问题,建立完善本单位、部门意识形态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底到边。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