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举办“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形势政策报告会2018-05-11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形势政策报告会。会议特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马慧吉为师生做意识形态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马慧吉处长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高等教育实际,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问题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任务作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对我校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启迪意义。

 

朱炳文书记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

马慧吉处长做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报告结束后,朱炳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是高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责任所在。

朱炳文书记强调,下一阶段,我校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意识形态的责任担当,完善意识形态常态化管理,推进意识形态阵地规范化建设,做强意识形态的正面引导,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以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为契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写好教育战线的奋进之笔,为办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根本保障。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创业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各党政职能部门正科级干部及学生干部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