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2017-09-28    文字:朱文涛 摄影:白雪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朱炳文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应邀作了题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傅锁根老师从“举旗定向”、“凝聚力量”、“理论创新”及“管党治党”四个方面,结合历史和当代中国现实,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及历史作用为参会同志做了耐心细致的解读,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很具现实意义和启发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作专题讲座

朱炳文书记就当前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列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做好安排部署,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各党总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结合中心组学习带头深入学习,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并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结合起来,与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所提出的“守望相助”“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重要要求和“四个着力”重点任务有机融合,与我区七十周年大庆时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对内蒙古自治区提出的要求与期望有机融合,深入思考当前国情、区情以及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要结合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深入思考内蒙古大学如何在内蒙古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一流的贡献。将思想与行动相统一,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更加满怀信心、奋发有为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三要提升工作水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讲认真、钉钉子、蒙古马”精神,全力做好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实习编辑:高鑫  李香)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