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2017-12-06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12月5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内蒙古大学原校长连辑一行来访我校,为我校赠送了一批珍贵艺术类书籍。赠书仪式结束后,连辑院长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文化思想”这一主题,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之一。

 

连辑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文化思想”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我校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报告会。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连辑院长博古论今,深入浅出,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独到的见解,以继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概念和范畴、分类进行了系统解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大论断,以及关于思想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在场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文化思想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树立理论自信、道路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提供了重要指导。听取报告后,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朱炳文书记强调,连辑院长的报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为师生如何深入地学习、研究、思考、表达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思想,树立了榜样,确立了标杆。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努力地将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思路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业务能力,从而为加快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出席赠书仪式的部分嘉宾,我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交通学院、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我校师生代表500余人现场倾听了报告。

会议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