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2018-01-17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2018年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就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

会议现场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赵吉依次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密切联系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充分交流了学习会议精神的认识体会。并结合学习体会,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科研创新、生态绿色校园建设、优秀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讲话

朱炳文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一要坚持原汁原味研读,在学懂上下工夫。要系统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治国理政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及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弄通上下工夫。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政政治工作实施意见、高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内容,联系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提高思想认识的针对性。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从党和教育部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出发,进一步从理论深化对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的认识,从理论中寻找化解工作瓶颈、破解工作难题、指导工作实践的答案,为实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打好思想认识的基础。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在做实上下功夫。要认清当前形势下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是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科建设如何优化、人才培养如何进一步提升质量、科研体制如何改革;二是如何通过深化改革的六项制度,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如何完善全员育人体系,推动我校“大思政”格局的建立,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四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坚强组织保障,稳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对新形势下这些错综复杂的问题与情况,各部门、学院要以专题研讨的形式,深化对学校面对新形势的分析研判。在此基础上要精心策划,制定行动策略,真正实现理论指导实践之功能。

(实习编辑:高鑫)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