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扩大)会议2017-12-15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12月14日下午,我校于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财务处处长于化廷就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作专题党风廉政辅导报告。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交通学院、创业学院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有科研项目的教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我校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

我校财务处处长于化廷作报告

会议上,于化廷处长以《善谋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加强财务风险防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从“目前高校所面临的新的经费管理政策环境;新的政策架构体系对‘高校’意味着什么;我校对新政策执行情况的自我审视;对今后我校应对措施的考量”等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科研经费的政策法规、预算编制及执行、财务支出规范、近年来审计发现的以各种名义套取、侵占科研经费的主要问题等,并提出了我校今后精准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的相应策略。辅导报告内容详实,对于进一步在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中推广、普及财经管理知识,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预防和杜绝科研经费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

陈国庆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与会同志认真消化辅导报告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就贯彻这次学习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使用,陈国庆校长要求:一是要在工作中树立科学的“谋划意识”。特别是在项目设置、申请和运行过程中要科学谋划、精准执行。二是要树立正确的“财务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内蒙古大学经费使用责任分解方案》,层层把好审批关。三是要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有效防控风险。凡是与学校内控体系建设相关联的部门和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内控体系建设,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保质、保量、及时地完成本部门和单位所应承担的工作,确保防控财务和经费管理廉政风险,营造科学高效的经费使用管理环境,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实习编辑:李香 白雪)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