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凡人善举】——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救回溺水男孩,见义勇为暖人心2018-07-10    文字: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7月3日中午,一个小男孩不慎在我校南校区小西湖落水,此时,所幸一名学生路过将其救起。

这个见义勇为的学生叫范明灿,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学生,该同学在校表现优秀,为人诚信热心,现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

范明灿同学

“当时我正骑车路过湖边,忽然听到‘噗通’一声,接着便看到一个小男孩在湖里,于是马上下车过去看。”落入水中的是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水中奋力挣扎大声呼救。

“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是赶紧去拉他一把,当时情况紧急也容不得想别的事情,只是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救一条生命。”范明灿看到一双小手使劲抓着湖边,第一反应便是上前将他拉上来。

万幸的是两个人都平安无虞,被救的小男孩在上岸之后一直哭泣,范明灿耐心询问了小男孩的落水原因,“我就是想捞鱼........然后不小心滑进了水里。”范明灿将自己的外套给小男孩披在身上并联系到了小男孩的母亲。

在事后面对我们的采访范明灿说了这样一段话,“我觉得在别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在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拉他一把,或许就挽救了一个生命。”在危急时刻的奋不顾身,我想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追求。希望在日后,我院学子能够学习范明灿同学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品质,更好的完善自己,做一个优秀的生科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