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满洲里学院举行2018年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2018-05-15    文字:满洲里学院 摄影:满洲里学院

 

按照自治区2018年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的工作安排,5月11日下午,我院首场报告会在B107报告厅举行。呼伦贝尔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冯雪娟,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开创我国对外开放新局面》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荣,副书记高其娟,副院长任天刚、龙长海,全院教师及满洲里市各单位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高其娟主持。

报告会上,冯雪娟教授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建设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三方面,反映“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现状和趋势,并从总体布局的基础上,更加清晰、全面、深入地展现出中国与“一带一路”各区域合作、贸易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与趋势。整场报告会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院教师带来了深刻启发,增强了教师们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现场

高其娟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满洲里学院坐落在满洲里口岸城市,地处中蒙俄经济走廊特殊地理位置,希望全院教师牢牢抓住中蒙俄合作的新机遇,大力推进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共同谱写中蒙俄教育合作的新篇章,为促进中蒙俄协同发展、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