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哲学学院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党课培训2018-04-17    文字:哲学学院 摄影:哲学学院

 

2018年4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党总支在南校区主楼080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举行2018年春季党课培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第一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也是哲学学院本年度开展的第一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会议由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立民主持,邀请我校社科处处长张志忠教授讲授党课,哲学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张志忠教授从好的政治报告、好的中央领导集体和好的党章修正案出发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此次针对学院全体党员开展的党课培训,是哲学学院党总支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体现,授课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展开,既有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专题解读和详细讲解,也结合哲学专业特点设置“唯物辩证法视域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及启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辩证思维”等专题报告,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来增强党员意识,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来增强“四个自信”,为廓清思想迷雾举办“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危害”的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党员阅读《共产党宣言》并撰写读书笔记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本次党课培训以师生共上一堂党课的形式来开展,并融入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兼顾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具体情况,确保了党课培训的学习效果。

(实习编辑:张蕾)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