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新增一国家级科研平台2019-04-03    文字:科学技术处 摄影:科学技术处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发改办高技〔2019〕180号),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高光来教授研究团队牵头申报的“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准建设,这是我校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在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之际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团队

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文字识别、语音识别与合成、机器翻译、信息检索)、蒙古文服务软件、云计算平台资源管理服务等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引领蒙古文信息处理走向人工智能时代,为我区乃至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云计算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衔接的重要创新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中心是国家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支撑地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