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说明会暨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在我校召开2018-06-21    文字:文字:宣传部 科技处 摄影:宣传部

 

6月21日上午,2018年(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说明会暨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在我校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我校承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副秘书长刘洪志,联盟秘书处金燕、宝玥、孟华,我校副校长赵吉,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斯琴高娃,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副处长朱保华,奥都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福祯,我校海归人才代表、其他驻呼高校及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海归人才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主持。

赵吉副校长致欢迎辞

郎靖秘书长讲话

会议上,赵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情况以及海内外人才引育政策,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举办,能够深化我校与联盟的合作,进一步扩宽我校引才选才渠道,挖掘我校及驻呼高校和企业海归人才的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借助联盟资源优势及大赛平台,促进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作讲话,表示,高校是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科研成果的重要供给源头,在产业链再造、创新链完善、价值链提升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海归人才作为高校创新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通过赛事与服务相结合,将帮助海归人才对接政策、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要素,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海归项目,促进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秘书长刘洪志从大赛简介、评选规则、奖项设置等几个方面作了赛事说明。我校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斯琴高娃介绍了学校归国人才情况;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朱保华就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奥都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福祯就科技成果孵化和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上,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和我校就选才引才、成果转化、资金对接、项目合作、技术推广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活动,也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已经启动。大赛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创业园区、投资机构、高校院所等多方作用,有效整合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通过赛事与服务相结合,成功发掘了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解决了一些回国创业者所遇到的难题,帮助一批有志者顺利走上了创业道路。

会议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